名字是列侬起的。

2018.11.7

    大概是我七岁那年,我在浦东机场航站楼第一次见到武磊,我有模糊的记忆,据我爸证实,那是真的。

    我当时还小,我爸和我说那些是上海的足球运动员,让我去和他们合影,我没去。现在想来是真的后悔。

    我看上港踢球好多年了,我是真心爱这帮人。武磊、颜骏凌、于海、王燊超、傅欢、胡尔克、奥斯卡、艾哈、吕文君、埃尔克森、贺惯、蔡慧康、林创益,以及到现在的后起之秀陈彬彬、李圣龙。

    今天他们终于夺冠了,上港的第一个冠军,历史由他们创造,而我又恰巧见证了历史。时隔23年,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再次回到上海,我是真的感动。

    我没有经历23年,至今我的人生也不过短短17年。我仍然处于毛头小子的年纪,但我感到热血沸腾。我的青春从遇见他们开始,看他们逐渐成长,我也在成长,10年很长,也不过一座奖杯的长度,但真的好难。

    恒大拿了7次联赛冠军,甚至拿过亚冠。而去年的上港几乎包揽了所有亚军,今年我们在亚冠很快被淘汰,足协杯又被国安绝杀。但我们这赛季的联赛只输过3次,一次大连一方,一次北京国安,一次长春亚泰。我能真实地看到上港在不断地进步,越来越强,不肯服输。

    主帅佩雷拉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,而奥斯卡的灵性让整个中场活跃,胡尔克就像坦克,艾哈稳健,埃尔克森的攻击性强大。外援作用巨大,但我最让我深切感动的是本土球员。

    我不知道该怎么夸他们,更不知道怎么说才能表达我的激动和感动,太复杂了。

    百炼成钢。武磊和颜骏凌在我心里已然是中国第一前锋和中国第一门将。

    首发11人,3个外援,剩下8个人有7个是同批根宝基地出来的。客场对战恒大的关键一战,我们的三个运动战进球,全是本土球员,太令我骄傲,我那天的嗓子都喊哑了。
   
    今天是2018年11月7日,上港主场2:1北京人和,拿下了珍贵的联赛冠军。我在学校晚自习,错过了一半的比赛。在颁奖的时候,我看到武磊哭了,那一瞬间我想起他受过的所有的质疑、不公。之后我看到他用手捧起挂在脖子上的奖牌,就这样低头盯着,我突然眼睛一酸。
  
    一个冠军真的好难。

    我又想起我模糊的7岁记忆里他和队友坐在我的斜后桌,浦东机场的KFC,那时候还那么简单,他还是个少年,他还没有被万众瞩目,如今已是无冕之王。

    被人认可真的好难。

    直到现在他还饱受非议。因而我一面希望他带领上港,另一面却克制不住地希望他能出国闯一闯,我想他证明自己,让所有人看清他的努力与天分,而不是仅仅被中超两个字埋没。

    我真的感动,于是一晚上废话连篇,也不过是记载这千分之一的激动。其实千言万语不过化成一句话,我是从上港的官图里读到的,但我想,这话也可以对所有国足人说,因为这是最美好的希望了,因为

    “属于我们的时代一定会到来的,或早或晚。”
  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蛋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